NGANKAKA

脑洞很大,懒得动笔

土特产现代au 我的心中,只有你(一)

写在前面:本文是根据很久之前看到的土特产大合唱想到的脑洞文,写了很久了,一直忘记发😂




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

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我,

我的心中,只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王大顶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"我的爱人~我的妻子~死神虽然吸干了你的甜蜜的......噢,我的爱人~我的妻子~死神虽然吸干了你甜蜜的气息,却没有......没有......对不起,我今天有点儿紧张。"男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趁机偷偷看了一眼坐在下面的陈佳影。

 

陈佳影面无表情,倒是他旁边的王大顶开口了,"嗨,没事儿,谁没个紧张的时候呢,下次再多练几遍词儿,男主角肯定就是你了。"

 

男生得到了鼓励,捡回了些许自信,握了握拳,"嗯"了一声就走了。

 

"下一个。"唐凌喊道。

 

......没有任何响应。

 

"下一个。"唐凌又喊了一次。

 

......依旧没有回答。看来今天的面试结束了,"唉——",唐凌失望的摇了摇头。

 

马上就是学校90周年校庆了,学校领导要求社联、团委、学生会各出几个节目,凑成一台晚会,歌舞小品都好说,找学校相应社团的负责人就好了,学校领导看重唐凌,于是把压轴大戏也分给了学生会。唐凌和戏剧社社长王大顶商量了一下,就定了莎士比亚的经典剧目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。王大顶连夜改剧本,将原著中的一些词句改编的更现代,更能引起同学们的反响。

 

剧本完成了,该选演员了,女主角肯定是由文艺部部长陈佳影担任。陈佳影人漂亮,艺术表现力强,没人比她更适合担当。那么男主角呢?策划部的一名小部员提议在大学里招募,然后进行海选。

 

听到这个消息,男生们都沸腾了,谁不想和陈佳影演对手戏,谁不想每天和陈佳影在一起,话虽这么说,可真正报名的还不到五十个人,再加上有些人报了名又不敢参加或者看到下发的大段的台词打怵的,于是真真正正来参加选拔的人还不到三十个,而来参加的人大多都是冲着陈佳影去的,单纯热爱戏剧的,几乎没有。

 

面试时,陈佳影、唐凌、王大顶依次坐在桌前,三人都很严肃,面无表情,像刚刚那个男生那样能念出一段台词的已经很不错了,更多的是做完自我介绍,就看着陈佳影傻笑。

 

"唉~白瞎了莎士比亚的这些词儿了。"王大顶仰头长叹一声。

 

王大顶灵机一动,如果自己演男主角呢,那是不是......想到这儿,王大顶笑出了声,陈佳影眉头一皱,"男主角都没了你还笑。"说完陈佳影轻哼了一声,表达对王大顶的不满。

 

王大顶却认真的说,"佳影......学姐",念在后面几个小部员,王大顶硬是加上了"学姐"二字,"我当男主角怎么样,我自己写的词儿,我最熟悉,我也知道怎么演才能把感情发挥到极致。"

 

还没等陈佳影开口,一旁的唐凌就说话了,"你?真能行吗?"

 

当然行了,没有比我更合适的人,王大顶没有把这话说出来,而是说,"我现在来一段吧,就当作我也是来参加海选的。"说完,王大顶就起身,整理了一下衣服,站到了前面。

 

"我的爱人~我的妻子~死神虽然吸干了你甜蜜的气息,却没有力量摧毁你的美丽。你没有被征服,美丽的红旗仍轻抚着你的嘴唇和面庞......"王大顶的台词自然流畅,甚至有了一丝悲凉,那场景好像浮现在眼前。

 

唐凌满意的点了点头,"就你了,王大顶。"接着又转过身对后面的部员们说,"大家伙儿这几天辛苦了,下周一晚上六点,咱们正式开始排练,所有演出人员把自己的词都背熟。"

 

"佳影,走吧。"

 

唐凌面对部员们语气严肃,对着陈佳影说话就细声细气的,再加上早就有传闻说唐凌陈佳影在谈恋爱,等两人走后,小部员们自然是议论纷纷。

 

刚好,王大顶在收拾稿子,晚走一步,风言风语自然而然的也就落在了王大顶的耳朵里。

 

王大顶回到宿舍,窦仕骁正翘着二郎腿,戴着耳机,口中骂骂咧咧的打着游戏。王大顶正想着唐凌和陈佳影的事,窦仕骁突然锤了一下桌子,"又tm输了,一群废物。"吓得王大顶打了个激灵。

 

窦仕骁正准备再来一局,王大顶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摘下耳机,把听到的事儿和窦仕骁说了。

 

"噢,人家俩谈恋爱咋了?"窦仕骁有些莫名其妙,一个学生会主席,一个文艺部部长,谈个恋爱不挺正常的吗?

 

王大顶皱着眉头说,"我也是听说,就......我这不......唉,算了老窦,你接着玩吧。"

 

王大顶的话虽然说的不清不楚,但窦仕骁也不是傻子,自然听出他话里有话。

 

"你要是喜欢人家你就追啊。"

 

王大顶的心思被戳破了,有点儿不好意思,"我这......我也想追啊,我就怕万一......万一人家俩真处上了,我再追不就成第三者插足了吗?"

 

原来这小子一直顾虑这个,"这还不好办?忘了哥哥我是学什么的了?"

 

窦仕骁的手放在鼠标上,"诶,老窦,我看小说里不都写着什么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什么的吗?你这咋和小说里的不一样呢。"王大顶看着窦仕骁的动作,有些不解。

 

"你以后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。你有陈佳影电话号吗?"

 

王大顶赶忙报出那串再熟悉不过的号码,然后看着窦仕骁输入到搜索框中,微信头像是一只蓝白英短,紧接着窦仕骁在验证信息一栏写到:学姐您好,我是窦仕骁,想加入学生会文艺部。过了几分钟验证通过,窦仕骁客套了几句,然后点进了陈佳影的朋友圈。

 

朋友圈的背景图:无,最近一条的朋友圈:立夏,安好🌹,再往下看,发的全都是各种节气配上"安好、喜乐、安康、快乐、你好"等文字,王大顶和窦仕骁都懵了,这真的不是广场舞阿姨的朋友圈吗?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就算不在朋友圈发自拍,好歹也发发自己的心情或者生活中的小美好什么的吧。要不是陈佳影和窦仕骁说加入文艺部的流程,他俩真的以为弄错了。

 

"哥们儿,我帮不了你了。"说罢,窦仕骁关掉了微信窗口,重新戴上耳机,开启下一轮的征战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