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ANKAKA

脑洞很大,懒得动笔

读心师(一)

写在前面:

乱七八糟的脑洞文,民国角色大混战,主线还是小土,文笔不好,尽量不坑。





我叫陈佳影,一名读心师,排解你心中的苦闷,帮你找到遵从内心的选择。

办公室除了我还有一位助理,小王。

对我来说每一天都是崭新的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"老将军,就是这里,我听人说这里有个读心师,可神了。"

 

"去!老子可不信这个,当初娘说马神仙神,结果呢?嗯?害死了我儿子!"自从赵元庚把马神仙杀了,就对占卜算卦之术不屑一顾。

 

"老将军,这个女的真的不一样。"肖四紧跟着赵元庚,边走边说。


"哼!"

 

肖四见赵元庚轻哼一声,知道他同意了,赶忙叩响大门。

 

一个梳着中分头,摸了发油的男子连忙跑来开门。

 

赵元庚打量了他一番,个头比自己矮点,留着八字胡,穿着西式衬衫和裤子,打眼一看还以为是老虎山上的土匪穿了洋人衣服。

 

肖四知道,这读心师绝非普通人。刚刚进了院子,正巧有一扇屋门没关,屋里的摆设全是西洋玩应儿,于是小王将赵元庚引进办公室,把肖四拦在外边,肖四也只得"嘿嘿"陪上个笑脸。


赵元庚进了办公室,陈佳影坐在单人沙发上将咖啡轻轻放在右手边的茶几上,对赵元庚说"老先生请坐吧。"

 

赵元庚环顾了一圈,屋内的东西一看就是西洋的,但是和自己家里的不同,这儿的家具都十分简约优雅,和眼前这个小丫头片子的气质倒是挺符合的。

 

赵元庚坐在一进门的大沙发上,将拐杖靠在沙发旁,陈佳影又坐回她的单人沙发。

 

还不等陈佳影说话,赵元庚就开口了,"我听说你是个读心师?说说,具体是干嘛的。"

 

"我可以排解你内心的苦闷,帮你找到你内心最真的决择。"

 

"去!我心里怎么想的你一个小丫头能知道?"


"您不妨试试。"

 

赵元庚摸摸脑袋,既然人家都这么说了,那就听听呗,反正自己一个人在家待着也是带着。

 

"行,那你说说吧,我心里怎么想的。"

 

"从您一进门,我就知道您不是一般人。"陈佳影这话绝非恭维,"您走路时虽然拄着拐杖,但是这一动一步一看就是当兵的,再加上您挺直的腰板和这气场,至少当了四十年兵。您对我持怀疑态度,所以一定是离我这儿不远,一定不会千里迢迢的来我这里,再加上我听说半个月前一位陕北老将军来上海参加重要会议,那么您一定就是那位老将军吧。您说我说的对吗,赵老将军。"陈佳影悠悠的说出。

 

赵元庚一听,神了!又细细打量了陈佳影一番,小丫头年纪三十左右,整整齐齐的卷发,还真挺像他在上海街上看到的月历挂画,但是画上的人,柳叶细眉,眉眼寒春,眼前的小丫头,眉毛粗长,十分英气,大红色的口红再加上眼中的冷漠,倒是有点生人勿近的感觉。

 

赵元庚咧嘴笑了,"小丫头有两下子,不会是刚刚听见肖四在外面叫我,瞎猫碰上死耗子,蒙的吧。那你再说说我为什么来找你?"

 

打赵元庚一进门,陈佳影就本能的观察了他,于是说道:"您是想找人吧?一个女人,您很爱的女人,或者说,您知道她在哪,但是不知道应不应该去找她?"

 

赵元庚瞪大了眼睛,"你咋知道的!"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这话除了肖四,他和任何人都没提过。

 

陈佳影淡淡一笑,"您从陕西来到上海,这么远的距离,按道理说应该带上佣人,依照您雷厉风行的性子,觉得带上旁人婆婆妈妈啰哩啰嗦的,但是您一定会带上最爱的人——您的妻子,想让她和您一起来上海看看,如果您带了妻子,那一定会带着一两个贴心的佣人,侍候她,同时也会帮您打点好生活起居。您的衣服干净整洁,但是有些褶皱,说明没有佣人随行,也就是说您的妻子也没有一起而来。依照您的权势,想再娶是轻而易举的事,您没有这么做,那就说明,您还在等您爱的人回到自己身边。"

 

赵元庚有点儿摸不着头脑,这小丫头还真挺有本事,"哎呀",赵元庚摸了摸灰白的头发,"那你说说我该怎么办?"

 

"您不妨把您和您妻子的事情详细的说说。"

 

 

 

"快五十年了吧,当时她还是个小丫头,比你年龄还小,她跟着她爹盗墓,在我地盘上,我就把她们一伙儿人都给抓了,没想到是个仗义的女人,她想替她爹去死,老子这辈子就欣赏仗义的人,况且她和老子一样,孝顺。后来我娶了她当五奶奶,好吃好喝的,没想到这丫头倔啊,死活想着她老相好,后来挖了条地道逃出去了。可她怀了我儿子,再说她一个大肚子女人去哪都不方便,我就想方设法想把她抓回来,一晃几十年过去了,儿子都二十多了,因为打战,她又回来了,她还是和以前一样,仗义。她让我和儿子相认了,自己却跑到老虎山了,说那儿都开荒了,地不种可惜了,哼,老子知道,她心里还惦记着她老虎山的兄弟们。这几年,我一直让人帮忙照顾她,可是她是老子的女人,总不能在山上过一辈子吧。" 说完,赵元庚又长叹一声。

 

"您是想找她,但是又怕她不愿意和您回来吧?"

 

"丫头,你是不知道,她倔啊——"

 

"赵老将军,正如您说,她是个好女人,是个念旧情的女人,您亲自把她从老虎山接下来吧。"

 

赵元庚心里有些犯嘀咕,老子要是能接不早就接了,就怕她倔脾气来了不跟我走。

 

陈佳影看透了他要面子,说道,"您去老虎山见她,稍微透露出想接她下山的意思,如果她愿意,皆大欢喜,如果不愿意,您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和她叙叙旧。"

 

"噢——这主意不错,我怎么就没想到呢,行,过两天我回去就去趟老虎山,老子就不信了,老子在她心里的分量还比不上老虎山了。"

 

赵元庚拿起身旁的拐杖,走了出去,"肖四!后天回家,上山接五奶奶。"

 

肖四见赵元庚终于想通了,连忙说,"那属下这就让人把五奶奶从老虎山接下来。"

 

"去!老子说让你派人去了吗?"

 

肖四一愣,赵元庚的意思不是让自己派人去接五奶奶吗?

 

赵元庚见肖四愣了,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"我亲自接。" 哈哈哈哈哈。伴随着爽朗的笑声。

 

 

 

过了一段时间,"铃——————"

 

小王接起了电话,"喂,你好,我是陈佳影的小弟,你找哪位?"

 

"喂!"电话另一头传来了中气十足的声音。

 

小王连忙找来了陈佳影,"怎么?"

 

"一老头儿。"小王皱了皱眉。

 

"您好,我是陈佳影。"

 

"我是赵元庚,我打电话想谢谢你,我媳妇儿被我从老虎山接下来了,哈哈哈哈。"电话也止不住赵元庚的笑意。

 

"恭喜您。"陈佳影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平淡。

 

 

"佳影,又是来道谢的啊。"小王问。

 

"嗯。你刚刚叫我什么?请注意你的身份。"陈佳影几乎每天都会重复这句话,小王倒也不生气,笑着看陈佳影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我叫王大顶,读心师陈佳影的助理。

也是她的新婚丈夫。

对我来说,每一天都是崭新的,也是重复的。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